Loading content, please wait..
首頁 > 網站製作文章 > 黃牛網站購關鍵字居首位 粉絲購票要當心

網站製作文章

黃牛網站購關鍵字居首位 粉絲購票要當心

上網購買演唱會門票要多加注意!一名奧莉薇亞紐頓強的粉絲鄒小姐,搜尋關鍵字,點進一個二手交易平台網站,因為這個網站出現在搜尋引擎第1頁最上方,她以為是官方售票網站直接購買,最後才發現,花了4千2,買了2千8的門票,多花冤枉錢,而且要退票還要多收2千元,鄒小姐質疑這根本是販售黃牛票的新手法。

跨世代西洋天后,奧莉薇亞紐頓強(OliviaNewtonJohn)來台開唱,熱情粉絲第一時間搶票,不過卻傳出有粉絲被網站誘騙高價購票。

上網輸入關鍵字,點進第一個出現的購票網頁,設計跟官網好相似,但其實這卻是個二手交易平臺。他們買關鍵字,出現在搜尋引擎最上方,增加曝光,但票價統統比原價貴。粉絲鄒小姐,以為是官網,不疑有他,直接購買付了錢,事後才驚覺自己被誤導上當,買了4千2的票,但原價只要2千8,多花了1千多元的冤枉錢,質疑這根本就是黃牛新手法。

受害人鄒小姐:「因為這就是我以前買票,(購票網頁)就是這樣子,那個顏色完全都一樣,第一頁(出現)我覺得應該是,又有另外一個網站可以買票,我一上去看只剩下沒有幾張票,所以我就立刻買了。」

實際跟官網比一比,雖然設計相似,但票價翻倍跳,演唱會門票原價最貴5千8,二手交易平臺上卻哄抬到2萬元,而且一開始退票還得要收2千元,已經買貴了,還要再被剝一層皮,消費者最後只能摸摸鼻子認了。

受害人鄒小姐:「我上網去看他說退票的話,要手續費2千元,有一個操著大陸口音的人跟我說,沒有問題可以讓我退票,我說多久可以收到退款,他說3~4個工作天,可是現在已經4月了。」

消保官表示,透過二手交易平台,賣黃牛票,將票券賣得比原價高,轉售牟利,違反的是社維法,不過,罰的只是賣家,仲介的網站沒有標明是官網,交易價格也寫得清清楚楚,無法可管。

台北市法務局主任消保官何修蘭:「(該平台)在台灣開始經營的時候,我們有去做過了解,那因為他們的網頁設計,並沒有強調這是官網,只是它的網頁設計的形式,會跟實際上演唱會的座位形式,是很相近的那有這種可能,會讓人家有誤解的嫌疑,這個倒是沒辦法直接由消保法,來給它做規範。」

偶像來台想朝聖,卻因為網頁誤導成冤大頭,鄒小姐實在好嘔,二手交易平台沒法管,消費者購買之前,只能自己注意,免得產生票價爭議。(民視新聞李宜庭、吳俊德台北報導)
來源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%E9%BB%83%E7%89%9B%E7%B6%B2%E7%AB%99%E8%B3%BC%E9%97%9C%E9%8D%B5%E5%AD%97%E5%B1%85%E9%A6%96%E4%BD%8D-%E7%B2%89%E7%B5%B2%E8%B3%BC%E7%A5%A8%E8%A6%81%E7%95%B6%E5%BF%83-111535215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