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 content, please wait..
首頁 > 網站製作文章 > 知道哪些網站代表自己老了?網友神回

網站製作文章

知道哪些網站代表自己老了?網友神回

記者翁堃泰/綜合報導

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,有些網站陪著我們一起長大,也有很多網站消失在歲月中,成為那一個世代共同的回憶。有鄉民就在PTT八卦板上發起調查「知道哪些網站代表自己已經老了?」結果意外引起廣大迴響,文章瞬間被大家推爆,許多看完推文的網友不禁淚從中來,表示「真的回不去了!」

✎ 史萊姆的第一個家

創立於1997年,轉眼之間已經將近有20年的歷史了!除了史萊姆以外,另一個廣為人知的名稱,就是網站下面的分類「好玩遊戲區」,還曾經是搜尋網站的熱門關鍵字之一!現在他們的網頁設計也維持著當時的風格,讓人一連進網站就回想起以前的遊戲時光啊!

除此之外,還有像是toget、飛普新手的家等軟體下載網站,或是Napster​、foxy、kuro、ezpeer、Megaupload等平台,也豐富了許多網友當年的網路生活。

▲圖/翻攝自史萊姆的第一個家網站

✎ 遊戲攻略系列

不管是單機遊戲、小遊戲、甚至線上遊戲爆紅時,當年都出現一堆遊戲雜誌和攻略網站,但還能夠存活至今的已經算是少數,像是地窖、巴哈姆特、遊戲基地等,而尚網遊戲網雖然還被網友記得,但早已消失在茫茫網海中了。

✎ 各式論壇、聊天室系列

包括洪爺、台灣論壇、深藍論壇、微風論壇、伊莉論壇、TT1069、PCDVD等,都是在歷史上占有一席之地的論壇,分享的資訊豐富且多元受到網友喜愛,而尋夢園、豆豆、XYZ、UT等聊天室,也在無數個夜晚中陪伴許多寂寞芳心們,在網友心中留下不可抹滅的地位。

▲奇摩站被雅虎併購前後的首頁選單列。(圖/翻攝自Yahoo!奇摩)

✎ 搜尋引擎、入口網站系列

在社群網站興起以前,搜尋引擎、入口網站,是許多網友上網時的首頁,包括還沒被Yahoo!雅虎合併的KIMO奇摩站、陳正然創立的YAM蕃薯藤、還有Openfind的前身GAIS蓋世引擎,都是當時很多網友愛用的工具之一,地位有如現在的Google大神一樣。

✎ 網路相簿、正妹帥哥系列

除了後來興起的flickr以外,大家以前最耳熟能詳的就是台北林克、無名小站,尤其許多正妹、帥哥的照片最受歡迎,想必許多人的瀏覽器書籤裡面,都還藏著他們的相簿網址,只是無奈這兩個網站都已經提早打烊,當年的型男美眉可能也都變成人夫人妻啦!

✎ 看鄉民還有想到哪些網站: https://goo.gl/6SfSze

除了以上這些網站以外,你還記得哪些經典的網站呢?快把這篇新聞分享給你的朋友,一起在下面留言回憶當年的美好時光吧!

▲圖/攝影者Derek Gavey, Flickr CC License
來源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7%9F%A5%E9%81%93%E5%93%AA%E4%BA%9B%E7%B6%B2%E7%AB%99%E4%BB%A3%E8%A1%A8%E8%87%AA%E5%B7%B1%E8%80%81%E4%BA%86-%E7%B6%B2%E5%8F%8B%E7%A5%9E%E5%9B%9E-121700557.html